赤琰小凤凰

我是小凤凰,更新时间不定!但绝不会咕咕咕!

【茂智】新的旅途·6

感觉ooc了……

突然想写3p……






“一会下飞机的时候多穿点,华夏地区正值冬日,冷。”上飞机的时候赤雪华嘱咐道。

一路上没起什么波折,顺顺利利地到达了华夏地区。

在一群接机的人里,有个人尤其显眼。至于他为什么显眼呢,主要是因为他那熟悉的口头禅……

“嚯!没见过的宝可梦!精灵球,go!”一个黑皮小娃子举起精灵球就要朝一名男子肩上的鸟类宝可梦丢。

“卧槽完了,那是我师父和缩小版朱雀……”赤雨煊边逼逼叨边扑过去想要拦精灵球。可还没等他跑过去呢,那精灵球就被那名男子抓住了。

“小朋友,在我们华夏地区随意扔球可是失礼行为哦。”那名男子说。

“师父……”后赶来的赤雪华弱弱地叫了一声。

男子微微颔首。

小智和小茂凑过来,见一位看上去十七八,身形高挑精瘦,相貌英俊的男子。男子着一袭红衣,衣上用黑线绣着几只腾飞的朱雀,墨色长发被一根红发带松松束着,眼角处有淡淡的红色纹路。周身气质出尘,宛如仙人

“听你口音是关都人吧?第一次来华夏地区?这次就不追究了,但是小朋友你要记着,以后在华夏地区可不能随意向宝可梦丢球哦,因为我们华夏人认为这是失礼的表现。”男子俯下身,让视线与小豪水平,温声说着把精灵球还给了小豪。

“哼。”

“小豪,你怎么来华夏地区了?”小智问。

“许你们来这旅行,就不许我来这研究吗?”小豪阴阳怪气地说。

“是是是行行行,别把自己作死就行。”赤雨煊翻了个白眼怼到。

“你这孩子,怎么说话呢!”男子制止道。

“师父~”赤雨煊撒娇。

“您就是华夏地区的冠军赤熠炩前辈吧,您好我是大木茂,您叫我小茂就好。”小茂彬彬有礼地向男子问好。

“小茂你好。不用叫我前辈,随意称呼就好。”赤熠炩应到。

“你好,我是来自真新镇的小智,这是我的搭档皮卡丘!”

“小智你好,皮卡丘你好。”

“呐,师父,小智就是那位阿罗拉冠军哦~”赤雨煊道。

“什么?!小智你竟然是阿罗拉冠军!!!”小豪震惊。

“嘘嘘嘘!小点声!公共场合不要大声喧哗!”赤雪华做了个低声的手势。

“有什么事回家再聊,师父给你们准备了大餐。”赤熠炩巧妙的转移了话题。

“师父师父我要吃虾!”赤雨煊抱住赤熠炩一只胳膊,撒娇的说。

“做好了,就等你吃了。”赤熠炩略带无奈地把胳膊抽出来。

“谢谢师父!”

——

朱雀一族族地

木制建筑极具华夏风韵,行人皆着汉服,举止礼仪十分得体优雅。

“哇!好多穿着和服的人!”小豪没见识过这种场面,惊讶地说。

“……无语了。”赤雨煊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“你瞎吗?这可是我们华夏地区特有服饰——汉服!比你家和服早了不知道几百年!再说了,两种服装制式天差地别、相去甚远,这都能认错,真的是无语了。”

“切。”小豪不屑。

“这可是基本常识啊,某某人连常识都不知道就敢来华夏地区做调查。我可算是见到比小智你还傻的人了。”小茂怼到。

“笨蛋小茂你什么意思?!我傻吗?!”小智反驳。

“是啊。”可不就是很傻,傻到连我对你的感情都看不出来……

“你什么意思?!”小豪怒了。

“字面意思。”

“好好好不要吵架不要吵架。”见火药味逐渐浓重起来,赤雪华调解道。

“哼!”小豪一撇嘴,扭过头去不看小茂。

“说这么几句就生气的家伙也没什么厉害的吧。”赤雨煊火上浇油。

“少说几句会死吗?”赤雪华厉声呵道。

“……”见自家老哥微怒的表情,赤雨煊识相地闭上了嘴。

“对了,小智你的图鉴资料还没有更新吧?”赤熠炩问。

“是啊,还没有华夏地区的图鉴。”小智回答。

“我的也是。”小豪也附和道。

“就你还用得着图鉴?你丢球的时候看过图鉴吗。”赤雨煊又忍不住呛了小豪一句。然后就被他哥瞪了。

“好好好我闭嘴我闭嘴🤐”赤雨煊说着做了一个拉拉链的动作。

“既然没有那我顺便帮你们更新吧,省下你们再去三哥那跑一趟。”赤熠炩道。

“谢谢!”

“请问您说的是白烨琥博士吗?”小茂问。

“是啊。”

“我之前跟你们说过我们华夏地区有四大族吧,这四大族世代姻亲,情同一家,族长族人皆是以兄弟相称。我师父这一辈他是最年幼的,青龙一族族长龙焱雨伯伯最长,玄武一族族长玄煜泽伯伯次之,然后再是白虎一族族长白烨琥伯伯。”赤雪华介绍道。

“啊嘞?周围的建筑样式怎么变了?”小豪一直在欣赏风景,建筑物样式的转变他是第一个发现的。

“是啊,因为真正进入到了我们朱雀族地了嘛,刚刚那只是外围。越往里走建筑越古老,最古老的那座依山而建,里面住的全部都是我们朱雀一族的直系弟子。”轮到赤雨煊介绍了。

“哇!你们这真的好大啊!”小智感叹道。

“是啊,还要走一阵子呢,趁着这功夫我多给你们介绍介绍。”赤雨煊讲得眉飞色舞,“咱们华夏地区本地人,只要是有宗门出处,基本上都会武,只不过威力程度就要看修习地刻苦程度了。单论功法来讲,我们四大宗族的最厉害,彼此之间各有长处不分上下。四位族长是本族综合能力最厉害的,但是!”赤雨煊顿了顿,吊足了小智胃口。

“什么什么?”

“其他三位族长加起来也就跟我师父五五开吧。”赤雨煊骄傲的说。

“真的吗?!好厉害!”小智星星眼。

“是啊是啊,不管是真人PK还是宝可梦对战,我师父胜率最高~”赤雨煊嘚瑟。

“又不是你的胜率,你嘚瑟个什么劲。”赤雪华拉了拉赤雨煊。

“嘿嘿~”赤雨煊笑了笑,接着说,“我们华夏地区联盟赛制比较独特,联盟比赛类型分为常规联盟赛和团队联盟赛。常规联赛就跟你以前打过的联赛一样,八个道馆八个徽章然后联盟大会,参加的一般是新手训练家。像是你这种老手一般都是去参加团队联盟赛,想要获得团队联盟赛的资格就要先注册,注册好之后分别与其他宗族族长挑战,只要战胜了任意八位族长就可获得大会资格。但是注意这八位族长不能是四大宗族族长哦~不过平常的切磋还是可以的。”

“注册和比赛都是以一个团队的形式来进行。一个团队至少五人至多七人,对战时一人派出一只宝可梦,直到一方全部宝可梦失去战斗能力为止,中途可弃权。”赤雪华接着说。

“哎?这不就跟双打对战差不多嘛!”小智想了想说。

“差别还蛮大的,双打对战毕竟双方只有四只宝可梦,而团队战一共有十到十四只,场面很乱,这很考验训练家对战场的把握能力以及协调能力、战术能力,总之很复杂三言两语说不清,最好是放到实战里去实验,亲自体验。”赤雪华解释道。

“感觉燃起来了!两项比赛可以同时参加吗?”小豪问。

“建议不要,你会累死的。两场大会都是一年一办,一年时间集齐八个徽章、战胜八位族长还是有些困难的。当时我也是分两年打的。”赤雪华耸肩道。

“两个比赛拿到任何一个的优胜就可以向四天王发起挑战,战胜后就可以跟冠军,也就是我师父挑战。”赤雨煊接着说,“我师父可是很厉害的哦!直接单方面摁着我哥打,打得他毫无还手之力!”

“唉……我还是太弱了……”

“啊!要上山了!”小豪说着,率先登上了阶梯。

“阶梯湿滑,走路……”赤雪华还没说完,小豪就脚底一滑,结结实实摔了个狗啃泥,“……当心……”

“啊呀~骚年~心急吃不了热豆腐~来,哥哥扶你起来慢慢走昂~”这时从山上下来了一人。一袭青衫,上用黄线绣着青龙纹样,青冠束发。看着身高跟赤雪华差不多,但比赤雪华壮实不少。

“雨泫你好好说话行吗?”赤雪华忍不住扶额道。

“哦。”龙雨泫把小豪拉起来之后向赤熠炩端端正正行了个礼,“龙雨泫见过师n……叔……”

龙雨泫内心OS:还好我悬崖勒马及时把称呼改了过来,要是我在外人面前把师娘叫出口……啊,别了~我亲爱的雪华……

“这位就是阿罗拉冠军小智先生吧!那这位便是大名鼎鼎的大木茂博士咯?幸会幸会,鄙人龙雨泫,青龙一族大公子。”

“你好我是来自真新镇的小智,这是我的搭档皮卡丘,你叫我小智就好了!”

“你好,您叫我小茂便可。”

“啊嘞~二位的华夏语真的很地道呢,完全听不出来来自哪个地区呢。”龙雨泫夸道。

“那是!你也不看看是谁教的。”赤雨煊得意洋洋地说。

“我教的,谢谢。”赤雪华面带微笑地拆台。

“我就说嘛,教的这么好肯定不是笨蛋二煊(赤雨煊年龄排第二)教的。”龙雨泫日常跟赤雨煊互掐。

“我可去你的吧!你才笨蛋,笨蛋三雨!(龙雨泫年龄排第三)”

“笨蛋二煊~”

“傻子三雨!”

两人边打闹边走路,先行跑上了山。

“唉……”赤雪华已经不知道第几次无奈扶额了。

“去看看,别让他俩真打起来。”赤熠炩对赤雪华说。

“是。”赤雪华应了声,快步跑了上去。

“还有什么想问的吗?”赤熠炩问小智三人。

“团队是可以跟任何人组吗?”小豪问。

“很遗憾,不能选择我们这些族长。”赤熠炩答道。

“啊……”小豪瞬间颓废了。

“到了。”

之见众人面前是一片平坦的地面,上面盖了数十座屋舍,皆为白墙青瓦,镂空床上是各种各样的朱雀图案。

草地上大大小小有几只宝可梦在打闹,皮卡丘见了跳下小智肩头跟它们一起闹去了。这群宝可梦也不怕生,跟皮卡丘玩得很高兴。

“这些都是没见过的宝可梦!”小豪星星眼都冒出来了,“精灵球……”

小豪刚拿出来精灵球,手就被赤熠炩抓住了。

“不好意思,这些都是有训练家的宝可梦。”赤熠炩解释道。

“切,真扫兴。”小豪不满。

赤熠炩无奈笑笑,蹲下身摸了摸一只通体火红的鸟类宝可梦的羽毛:“敦火,我们该回去了。”

“火火!”敦火冲着其他几只宝可梦叫了声,示意要先走了,然后拍打翅膀,飞上了高空。

“敦火,算是朱雀的后代之一吧,我的初始宝可梦。”赤熠炩介绍道,“世上仅此一只。”

“哇!好厉害!”小智星星眼。

赤熠炩笑了笑,没说什么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哥哥哥哥哥哥哥手下留情手下留情!我是你弟!我是你亲弟!”赤雨煊的惨叫声响彻云霄。

“卧槽卧槽卧槽卧槽我错了!雪华我错了!救命救命救命!!啊啊啊啊啊师父!师娘!救我!!!!”龙雨泫也开始鬼吼鬼叫了。

“唉……”赤熠炩捂脸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