赤琰小凤凰

我是小凤凰,更新时间不定!但绝不会咕咕咕!

半缘修道半缘君4

端木俟跑到凤凰木前,转了几圈始终没有看到血凰的身影。

忽然听见背后的破空声,回头,只见一朵他叫不出名字来的红花飞来,端木俟伸手接住了它。

总觉得这朵花好像在哪见过。

随后他就看到了突然出现的血凰。瞥见他衣服上的花纹后,端木俟想起来他是在哪见到过这种花了。

很久之前,那大概是在小凤凰第二世轮回期间发生的事。

那天他因为感觉到鬼山的异动,所以前去查看。不出所料,他在那看见了上万只鬼。

鬼山开,万鬼躁。

鬼分四等,恶厉凶绝。恶者最弱也最常见,绝者,也称绝境鬼王,是最强的,相当于鬼界的神武大帝,但是鬼界各鬼王都是各自为政互不侵犯的。截止到目前为止,他知道的,世上目前只有两位绝境鬼王——一个是他自己,另一个是莫悲离,目前……不知道在哪闭关呢,有他没他没差。

每一位绝境鬼王都有灭世的能力,不过端木俟很老实,这么些年来一直都很老实,与神界的那帮神官们感情还不错。

茫茫人海,呸,鬼海中,端木俟一眼就看到了血凰,没办法,谁叫他周围的鬼穿的都是寿 衣,就他一个穿正经衣服的。

根据端木俟的直觉,他敢肯定,这个鬼实力不凡,很有可能会成为下一位鬼王。

若是跟他或者莫悲离一样也罢,就怕他报 世。

不行,要去试试他。

说干就干,端木俟快步走到血凰面前,在距他还有一步之遥时,华华丽丽地没看路所以华华丽丽地摔倒了。

血凰看见一个人——暂且将他看做“人”吧,朝他走过来,不甚在意,但是他突然摔倒倒是吓了他一跳,愣了几秒,走上前问:“你没事吧?”

“没事没事。”端木俟慢慢悠悠地爬了起来。但奈何没站稳,向前趴了一下,血凰下意识往旁边一躲。

端木俟就这样……华华丽丽地再度用脸着陆……

“真的没事吗?”

“没事……”

血凰内心挣扎了片刻,还是伸手把端木俟拉了起来,随后马上收回了手。

端木俟上下打量了一下他。

嗯,长得不错,挺白净的。不过这衣服款式怎么那么眼熟?好像在哪见过……

血凰被他盯得有些发毛。顺着他的目光,发现他一直盯着自己衣服上的花纹看。

“火木槿,花名。”血凰突然说。

“啊?哦!这花怪好看的,衬你。”端木俟想起来了自己在哪见过这种款式的衣服了——小凤凰!

小凤凰还在上天庭那会儿天天穿这样的衣服,虽然颜色不同,但还可以大体看出是同样款式的。

“呵。”血凰突然冷笑了一声,随后响起了兵器相撞的声音。端木俟生生咽下嗓子里的那句“怎么了”。

“我去!”端木俟猛地被血凰摁了一下。随后一道刀光从他俩头上斩过,“吓死我了……”

“跟紧我,别乱走。”血凰边对端木俟说边召回已经出鞘的「孤影」。

“啊?哦。”

别说,这人身手还真不赖,就算聂凌霄葛青河俩人加起来也够呛能跟他五五开,就算加上个颜诺也很勉强。

这人身法诡谲多变,动起来犹如鬼魅……现在他确实是鬼,可以看出生前轻功很好。而且剑招极快且威力强大,想必在剑道下足了功夫。剑芒暗红色,所以他的灵流应当也为暗红色,想必还有所隐藏,不然剑芒不可能这么短……不对啊,我记得凤凰族人的灵流多为大红色啊……当然,小凤凰那个纯属变异。莫非不是在凤凰族长大的?但是他服装地制式的确是凤凰族的不差,也确实应当是小凤凰那辈的啊……可跟小凤凰同辈的除了他那个师姐不都死了吗?按理说他们不应该来到这个比他们那个世界更高一位面的世界啊……除非有神官的帮助……莫非是小凤凰?不对,他在渡劫轮回期间,而且不是原身应当没这本事,而且在他飞升后鬼山也开过几次,为什么偏偏这次来呢?可疑可疑很可疑……

“喂喂,不知怎么称呼?我是端木俟。”

“我?没有名字。师父叫我血凰。”血凰边拉着端木俟躲避其他鬼边说。

“嗨?好奇怪的称呼。”端木俟嘴上说着,脑子不停转动:没有名字……孤儿?不过可以理解,毕竟小凤凰那代人的父母基本上都无了,但也不至于连个正经名字都没有啊!莫不是……弃婴?被他师父抱了回去?不,那这什么师父啊,连个名字都不给取,就叫人家血凰什么的。

“哎,那你为什么被你师父叫做血凰?”端木俟问。

“……”血凰身形明显顿了一下,“没什么……说了你也听不懂。”

“我想我大概听得懂的……”端木俟想给自己辩解一下。

“小心!”血凰说着,粗暴地把端木俟扯到了自己身后,拔剑挡住了一把砍向他们的大砍刀。

“我去!偷袭啊!”端木俟吐槽。

“闭嘴。”血凰呵道。

“哦……”端木俟老老实实闭上了嘴,站在那静静地欣赏血凰“清场”。

端木俟真的很佩服他们凤凰族人,因为感觉他们每一个都好厉害,都可以以一敌百战斗力直接拉满……

“没人捣乱了。我们走。”血凰面无表情的收起了剑,对端木俟招呼了一声就走了。

“哎喂!等等我!”端木俟还在那推理血凰的来历呢,回过神来才发现血凰已经走出去好远了。

——

晚上

“哎……我说,咱都走一天了……啥时候是个头啊?”端木俟见血凰还没有休息的意图,便开口问道。

“还早着呢。”血凰答,“我们要走到最中心的那座山上。”

“我知道啊。”端木俟说。

毕竟我也走过一趟啊……

绝者,成则登顶巅峰,败则魂飞魄散,九死一生,惊险万分。

“累了?找地方休息一晚。”血凰说着开始四下搜寻。

“哎,那里有间破屋。”端木俟眼尖的发现了一间破屋子,并走了进去。

然鹅里面已经有先到的鬼了。

“啊嘞嘞?看来已经有人在我们之前了~呐~血凰,怎么办?”端木俟问,“换一间还是……?”

“打扰了。”血凰说了一句,转身离开。

“哎!喂!就这么走啦?”端木俟一脸难以置信。

不是,刚刚“清场”的是谁?怎么现在说走就走?

虽然“清场”只是把那些鬼暂时打散,并没有让他们魂飞魄散,但是,您老刚刚那霸气劲呢?!

“等等!小鬼,这里岂是你说进就进说走就走的吗?”一个身材十分壮硕高大的鬼十分凶狠地说。

“吼?想打架?”血凰回眸,不屑的说。

“兄弟……十个你年龄加起来可能都没他大……毕竟这位是跟小凤凰一代的……小凤凰那货今年少说得两万多了……”端木俟腹诽。

“怎么?怕了?”壮鬼旁边一个瘦的跟麻杆似的鬼说。

“哈。”血凰不屑,“怎么打?”

“哼,简单。你一个……打我们一群!”说完从屋内各个角落又窜出来了好几只鬼,与壮鬼和瘦麻杆鬼一起扑了上来。

“啧啧啧,那不是找死吗。”端木俟忍不住吐槽。

那群鬼以为他再说血凰,但当他们被血凰瞬间撂倒后他们才知道,端木俟再说他们……

血凰收拾完他们后拍了拍衣服上并不存在的灰尘,挥袖走人,啊不,走鬼了。

“啊这?就这么走了?”端木俟连忙跟上。

“不然?”

“直接斩草除根啊。”

“不了,我手上沾满了太多鲜血了……”血凰突然停下,抬头看向空中的圆月,不知道在想什么……

@霜锋淬寒碎残阳 @清清的小宝贝 @辞 @jsdhwdmaX @今棠不是直女 

评论(6)

热度(6)